close

為什麼會加入防彈飲食?要回溯到大約五個月前,遇到好久不見的好兄弟(不是農曆七月會出來的那種),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,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 

後續他也一直鼓吹我加入防彈飲食。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,好好的google一下是自然要做的事,偏偏台灣大多都是在講"生酮飲食",只因為也是要喝"防彈咖啡"。

因此我的好兄弟請我好好看防彈飲食的書,要我不要盲目亂看就跟著亂做,所以我有稍微看看,以下是我自己覺得防彈跟生酮的差異。

 

  • 可以吃的東西其實不太相同,有什麼不同?我先講兩者"防彈咖啡"的差異。

生酮飲食的防彈咖啡:椰子油+無鹽奶油+黑咖啡

防彈飲食的防彈咖啡:MCT油+草飼奶油+新鮮且單一莊園級的咖啡

 

看到中間的差異了嗎?防彈飲食的防彈咖啡其實要求更嚴苛,原因是防彈飲食的原理是讓減輕我們身體的"發炎狀態"!

"改善人體發炎狀態"就是防彈飲食的宗旨,為了要讓人體降低發炎狀態,就需要透過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。

 

不要吃會讓身體發炎的食物,不要做會讓身體發炎的事!

 

所以防彈咖啡對原料的要求就是"不要用會引起發炎的食材",包含奶油的來源"牛隻"也不要吃會發炎的食物,所以要的是"草飼牛"的牛奶做成的奶油...

 

單一莊園級且新鮮的咖啡豆也是依照防彈飲食的宗旨的要求,但是這樣的咖啡豆其實也不容易取得,我想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說分明...

arrow
arrow

    adka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